廿桜

很想在桂花飘下时 去过 看过

曾少年【陈玘x张怡宁】一


那是我们都回不去的从前

你还是我记忆里面那个偏执不改的少年

不曾远去

那个此间少年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每当她一个人走在雨中时,都会想起当年那个撞入自己眼帘的少年。

 

他带着清冷的眉眼,炽诚的内心,悄悄地走进了她的世界,在彼此最好的年华绽放着他们的梦想。

 

只是此去经年,应是良辰好景虚设。便纵有千种风情,更与何人说?

 

月光如泻的那个夜晚,她胸前的金牌闪耀着不属于自己的光芒,被大雨淋湿的衣衫紧贴着肌肤,贪婪地带走她身上的温度。脑海里仍回荡着激昂的国歌声,可她却觉得,新世纪的曙光,早已离她远去。没有人注意到她的离开,她里那个陌生的国度好像仅有一步之遥,她从没有想到过自己会输,更没有想到过会为此付出怎样的代价。

十八岁的张怡宁,就在这样一个灰暗的雨夜遇见了那个叫陈玘的少年。他为她撑起了一把伞,撑住了那晚倾盆洒落的雨点,而她却未曾有半点察觉。他看着面前的姑娘,人生第一次感到了无措,他不知道要不要走上前去为她再披上一件衣裳,手刚要伸出,却又触电似的缩了回去。

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这样跟了出来,彼时刚刚重新回到国家二队的他,跟着师兄们来到了吉隆坡观赛。也是在这一次世乒赛上,瑞典战车战胜了中国队,从当时璀璨的双子星手中接过了斯韦思林杯,打破了中国男团三连冠的梦想,国内舆论一片哗然。

 第二天的女团决赛,陈玘坐在观众席上,观看了整场比赛。相对于男队的挫败,女队则又一次不负众望的捧起了考比伦杯,在全场比赛中,王楠独得两分,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与喝彩。而他的目光,却被那个输掉了决赛场上唯一一分的姑娘所吸引了,那个站上最高领奖台,却仍怅然若失的倔强脸庞,深深地印在这个十六岁的少年心中。

他看着她在愕然中输给了球台另一边的对手,她是那么渴望着这场比赛的胜利,却失去了这次最宝贵的机会。而她要付出的代价,是漫长青春中四年的等待。

在无数闪光灯的照耀下,王楠与李菊二人脸上灿烂的笑容成了当晚人们关注的焦点,她们并肩为王,而身旁的小将不过是荣誉的分享者罢了。而陈玘却在恍惚中,仿佛看见了那个姑娘眼中闪烁的泪光,她咬着牙挤出的笑容,让他忍不住想要替她挡住那些闪耀的镜头。她不想被关注,不想自己的失败,被别人看到。

当两位师姐被簇拥着带到了一边采访时,他看见她穿过了拥挤的人群,离开了这座星光闪耀的体育场。陈玘听着外面的雨声,向工作人员借来了一把伞,几乎没有思考就起身追了上去。

在陌生的异国街道上,他看见了浑身湿透的她,将自己紧紧地蜷缩成一团,倚靠在一盏路灯下。她清瘦的背影显得格外脆弱,仿佛可以被一阵风吹散了筋骨,她那时的模样,让人忍不住想要抱抱这个活得太过用力的姑娘。

但他迟疑了半晌,最终才走上了前去。他为她撑起了一把伞,而她没有躲闪,好像没有察觉到他的到来似的,依旧深深地将头埋进了自己的怀抱中。他听见她轻轻的抽泣声,不知道该不该说些安慰的话,但他不知道,这个时候一位陌生人的问候,会不会来得太过突兀。他在几次挣扎之后,最终没有打破雨夜的宁静。

“我只是太想赢了,”张怡宁突然开口了,让他几乎吓了一跳。只见面前的姑娘慢慢抬起头,眼圈红红的,声音里还带着哭腔。她扬起脸,看着面前陌生的少年,仿佛喃喃自语般说道,“可我怎么就输了呢……”

“不,你会赢的!我……我们……都会赢的!”

陈玘急忙接道,又不自觉的结巴了起来,脸噌的一下就变得通红。

沉默了半晌,蜷缩着的女孩似乎想到了很多很多,而他只能默默地注视着她的身影,不知道该再说些什么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张怡宁轻轻地站起了身,用手抹去了脸上的泪水,向面前的男孩挤出了一个感激的笑容。她没有多说什么,而是直接朝着体育馆的方向又跑了回去。陈玘站在原地,看着她远去的背影,正准备跟上去,却发现她忽然又停下了脚步。

“我们都会赢的!会赢的!”

她转过身,大声地向着漫天的大雨喊道。好像是在对他说,又好像是在对她自己说。他愣在了原地,看着继续跑远了的她,感受着大雨在肩上滑落的滋味。

那个姑娘仿佛在朝着遥远的未来奔去,前方等待她的是更加泥泞与坎坷的道路。

她,他,他们,都要不停地向前奔跑,却再也无法回头了。

在这个雨夜,这个哭泣的姑娘带着她的泪水与倔强住进了这个少年的心里。

而在后来的后来,张怡宁才知道,原来那个为她撑过伞的少年,名叫陈玘。


这是他们青春里的一次相遇,却为剩下一整个年少轻狂的岁月埋下了伏笔。

 


那真是一场好梦。

评论(7)
热度(9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廿桜 | Powered by LOFTER